國中二次基測首日(10日)登場,考試科目為英語、自然、國文與寫作測驗。許多考生考完英文後面色凝重,哀嚎英文很難;自然科部分,考生則認為難易度和一測差不多;國文科有「冷笑話」入題,讓考生印象深刻;至於寫作測驗的題目為「那一次,我自己做決定」,也能讓考生充分發揮。

在國文科考題中,出現一題冷笑話問考生「阿里巴巴會開門,誰會關門?」答案是大力水手卜派,因為「水手(隨手)關門」。這樣讓考生噗嗤一笑的考題,讓他們印象很深刻;考生們也反映,題目很生活化,考了網路書店付款方式,以及「小白癡癡的等著小花」的白痴造句。

桃園縣慈文國中國文科教師吳韻宇指出,這次國文科考題共有48題,「單選題為前35題、36至48題為題組題,文言文比例約占1/3、約14題,比第1次『高一些些』」,她也說,標點符號、工具書、稱呼語等語文常識也有入題,但沒有修辭題型。

至於二次基測首日的最後一科「寫作測驗」,題目為「那一次,我自己做決定」。大部分考生認為不難發揮,有人描寫自己學習小提琴的心路歷程,也有人寫自願參加朗誦比賽,還有人寫自己從小到大都是父母做決定,唯有這次基測填志願,她是按照自己的意願。

全國試委會表示,各科測驗試題、參考答案及相關資訊,都在考完隔天下午公布在教育部網站 (http://www.edu.tw)、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網站 (http://www.bctest.ntnu.edu.tw)及全國試務委員會(高雄市立左營高中)網站(http: //99bctest.tyhs.edu.tw)。

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