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禮兵變成國軍楷模。國防部長高華柱昨天要所有國軍幹部跟 Ryan學習不斷演練,熟能生巧。Ryan超愛耍槍,熟練的動作讓他成為遊客拍攝焦點。
圖/Ryan媽媽提供

「他持續不斷地練習,給我們很大的啟發。」國防部長高華柱昨天在將官晉升典禮上,以近日在網路上暴紅的三歲小禮兵Ryan為例,要所有國軍幹部跟Ryan學習,因為「練一日得一日之功」,唯有不斷演練,才會熟能生巧。

「好榮幸,真是不好意思!」得知寶貝兒子變成軍中楷模,還被國防部長公開褒揚,Ryan媽媽受訪時掩不住喜悅。聽到媽媽在講自己,小Ryan一直在旁吵著要接電話,頻對著話筒喊「我有在電視上喔」,被稱讚就笑得好開心。

Ryan剛過三歲生日,媽媽說,他從一歲九個月開始,就對會旋轉的東西特別感興趣。

有一次Ryan和爸爸媽媽去國父紀念館看衛兵交接,「一看就迷上了,直盯著不肯離開。」Ryan爸爸起先給他看衛兵出操的照片,看不過癮,後來給他看出操影片,幾次下來,Ryan就開始找東西,學衛兵轉來轉去。

「起初是拿摺傘,邊轉還邊踢正步。摺傘轉膩了,Ryan開始找比較大支的東西,例如大根筷子、鋁棒、捲成直圓筒的海報,連小黃瓜都轉過!」

媽媽說,Ryan很聰明,「太長或太重的東西,他試幾次就不要了」,後來開始固定轉雨傘,越轉越熟練,Ryan爸爸就把他轉雨傘的樣子錄下來PO上網作紀念,沒想到一夕暴紅。

Ryan媽媽說,可能是因為海軍制服是白色的比較帥氣,Ryan一直嚷著以後要選海軍「轉轉轉」。不過受盛名之累,網路也出現一些負面批評,媽媽現在不敢帶Ryan去看衛兵表演,「怕被別人認出來」,暫時只能讓小Ryan在家裡看DVD過乾癮。

身為部長欽定的軍中楷模,國防部上下對這一位小貴客不敢怠慢,前天還專程請Ryan到國防部辦公室,幫他量身訂作超迷你黑色小木槍,外觀完全仿照儀隊用槍。最快本周,Ryan就可以拿到專屬「Q版儀隊槍」。

以後如果在國父紀念館、忠烈祠或慈湖看到衛兵旁邊站著一個小朋友,有模有樣地耍槍,那可能就是小小禮兵Ryan。

【2010/06/3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