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的好友O小姐是個在外商上班的時尚OL,第一次的相親就碰到一個很妙的傢伙。聽說是O小姐在南部的親戚介紹了一個非常有錢的田僑仔(台語:爆發戶)給O小姐。

O小姐說第一眼看到這位田僑仔,就覺得兩個人是不同世界的人,真的很想轉身就走。因為這位田僑仔上半身穿了一件非常花的襯衫,下面搭了一條有點寬鬆的麻長褲,熊熊一看,還以為對方剛從夏威夷回來,是個標準的台客打扮。(以下稱台客男。)

兩個人約在O小姐指定的時尚咖啡廳見面。

台客男:「O小姐想要喝tea還是coffee?」

(現在是在飛機上嗎?Tea or coffee or me嗎?)

O小姐:我喝伯爵奶茶好了。

台客男叫住店員:「小姐,我要一杯伯爵milk tea,還有一杯black coffee。」

(伯爵的英文不會講喔,沏~)

台客男:「O小姐,還想來點 Cake嗎?」

O小姐當下超想摀住台客男的嘴巴,然後大吼道:「拜託,你可以不要再說英文了嗎?要嘛就整句講英文,幹嘛都只說一些連小學生都會講的簡單單字啊!」但是O小姐壓抑住自己的幻想,繼續跟台客男對話。

O小姐:「不用,我喝茶就好。」

台客男:「OK!那等一下要不要坐我的新car去drive一下。」

O小姐強忍道:「不好意思,我等一下有事耶。」

台客男:「Oh!Sorry!我應該要事前問妳的。」

(O小姐心裡OS:「拜託!想Oh的人是我吧!」)

台客男:「O小姐的 office在哪?」

O小姐:「信義路四段。」

台客男:「Yes!我好朋友就住四段耶。我上來台北的時候都會借住他家。」

(O 小姐心裡OS:「那關我啥事?沏~」)

台客男:「那改天我上來台北的時候,就一起dinner如何?」

(O小姐心裡OS:「dinner咧,我如果再跟你出來,我才是低能咧!」)

O小姐:「有機會再看看囉。」

台客男:「OK!OK!」

這個約會就在半參雜英文及中文中結束。O小姐說自己也不記得說了什麼,只記得台客男不斷地說些簡單的英文單字,而且發音不甚標準,讓O小姐都想糾正他正確的英文發音了。

據說事後台客男有打過幾次電話給O小姐,O小姐就當作自己人間蒸發似的死不接電話,幾次後,台客男就再也沒打電話來了。

PS:提醒各位英文「流利」的朋友,在台灣,國語嘛也通,請多多說國語,謝謝!

文/LAKIKI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30/today-gender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