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大學副校長劉波(左)向王雲飛頒發預錄取通知書。
(取材自揚子晚報)

一篇連古文字專家也拍案叫絕的「奇文」,讓生於農村、長在農村的王雲飛從一名默默無聞的高三學生,霎時成了萬眾關注的焦點。不僅是媒體,許多慧眼識才的高校也紛紛向王雲飛伸出了橄欖枝。而在這些求賢若渴的高校中,東南大學則成為了最後的贏家。

揚子晚報報導,昨天上午11時,如皋中學會議室裡,古文字專家、東南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教授王步高在東大紅色的預錄取通知書上工工整整地寫下「王雲飛」三個字,隨後,東南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劉波親自將其遞到王雲飛手中。王雲飛被 東南大學最享有盛譽的土木工程專業破格錄取,他也成為東大今年預錄取的第一名學生。

據報導,劉波表示,如皋中學是東南大學在南京之外的第一所附屬中學,這不禁讓東大對這名「奇才」考生心動,而王雲飛有志於學習工科,又讓以工科見長的東南大學領導非常高興。

報導稱,就在東南決定預錄取王雲飛的同時,北京大學江蘇招生的老師也表示對王雲飛十分感興趣。但由於東大在先,北京大學不得不憾失這名「奇才」。且王雲飛表示:「我已跟東南大學達成口頭承諾,做人一定要講誠信。再說,我的產業報國的夢想不會變化!我一定要學習工科,所以選擇東大。」

【2010/06/29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