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山寨街
南京市文安街有「山寨一條街」之稱,幾乎所有知名連鎖店的山寨版,都能在這裡找到。網路照片

 

中國山寨能力之強,已是世界公認,舉凡食、衣、住、行,能夠想到的,中國就可以模仿給你看。美國《時代》雜誌日前特地列出中國 10大山寨產品,介紹知名品牌例如麥當勞、蘋果的iPad、Converse鞋、Google還有Mini Cooper等形形色色的山寨商品,讓人大開眼界。

麥當勞

麥當勞(右圖)的山寨版,「M」變成兩個M連在一起(左圖)。

   仿

仿

  真

 

星巴克

星巴克從「STARBUCKS 」(右圖),變成巴克星「BUCKSSTAR 」(左圖)。

  仿

仿

  真

HiPhone

2008年推出的HiPhone(左圖),外型和iPhone(右圖)相似,連蘋果自豪的多點觸控、動態感應,都一併「抄」。去年11月推出的Aphone A6,外面是iPhone介面,內部用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被笑稱「蘋果殼、谷歌心」。

  仿

仿

  真

IPed

平板電腦iPad(右圖)上市不久就有山寨版iPed(左圖),兩者外形和名字都很像,據說比正版iPad多了USB插口、內建攝影機和記憶體插槽。

 
  真

谷姐

Google(右圖)進入中國時,取名「谷歌」,為了怕「哥」太寂寞,搜索引擎「谷姐」(上圖),今年1月應運而生。

  仿

仿

  真

力帆320

豪華車在中國銷量逐年上升,便宜很多的山寨車同樣受歡迎。「力帆320」(上圖)被認為是山寨「Mini Cooper」,但這款車是4門設計,Mini Cooper(右圖)是兩門。

  仿

仿

  真

山寨鞋

Nat Nat鞋的外觀模仿Converse,不同的是它可以「變身」成拖鞋(左圖),而這個聰明設計,也是山寨德國Nat-2鞋(右圖)。

  仿

仿

  真

山寨白宮

 

安徽阜陽縣2007年興建白宮式政府辦公樓,若非平常懸掛中國五星紅旗,還真不知是在美國還是中國。

超級女聲

 

報導指以《超級女聲》為代表的選秀節目都是山寨《美國偶像》等節目。

山寨名畫村

 

深圳大芬村有許多工廠和藝術家,每年出產數以萬計畢卡索、梵谷和達文西等大師的名畫贗品到世界各地。

世博主題曲

 

劉德華等人演唱的上海世博主題曲《2010等你來》,被踢爆是抄襲日本女歌手的作品。

資料來源:美國《時代》雜誌、《蘋果》資料室、網路照片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619762/IssueID/2010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