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男友常與高中時好友出去玩,我再三要求他不要關手機,但已經有兩次他不接電話,我傳了10通簡訊沒回音,打他手機打到凌晨一點,都是進入語音信箱。今天當然是大吵一架。

他有前科,對前任女友撒謊,今天也對我說電池沒電了,且因唱卡拉OK很吵,但對上一次之事卻不做任何解釋。我知道他喜歡這批朋友,我不介意他出去,但他每次要出去前都是傳簡訊給我,然後就無聲無息了,請問是我過慮,還是他在欺騙我?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來信未提到妳與男友的感情程度,若彼此已經很了解、感情很濃密,則妳太沒有安全感了;若還在普通交往階段,則妳的催命簡訊及連環叩,會令他覺得有壓力,遲早會將他嚇跑的。如果經常為此事吵架,各人想起來都是不愉快的臉色及言語,原來美好的感覺會漸漸消失,關係會受損傷,甚至解組的。

男友與前女友的不良互動是他們兩人之事,不應該搬到你倆關係之中。妳與男友是另一段關係的開始,基本上妳應該信任男友,而不是他一出去玩,妳就開始疑神疑鬼。

何況高中時的哥兒們是最純真穩固的友誼,男友與他們相處必定是自在而快樂,又何必去打擾他呢?他也會擔心哥兒們會笑他是妻管嚴。絕對不能讓他們發現妳的整夜「密集監視」,所以才對妳置之不理或關手機。

請妳收起手機,原本是良好的雙方溝通工具,妳卻只是單方面一直傳簡訊打電話,不但沒有發揮手機功能,反而把自己弄得氣呼呼的,男友也覺得有窒息感。

因此下一次男友再和哥兒們出去玩時,妳自己一定要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做,例如與朋友去看晚場電影、吃消夜,或在家裡看DVD等自得其樂。不要再打電話給男友了,這樣才會對雙方均有益,對感情也有幫助。  來源: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