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盧姓農民的土雞昨天下蛋,數十顆黃膚色土雞蛋中,出現一顆淡綠色的雞蛋,相當特別。專家表示,雞生蛋過程中,若遇驚嚇,會產生各種不同類型的「怪蛋」,但不敢肯定這顆蛋生成的原因。

盧姓農民表示,昨天上午母親所養的十餘隻土雞已下蛋,他與母親合力撿完所有雞寮內數十顆土雞蛋,仔細一看,黃膚色雞蛋群中,出現一顆淡綠色的蛋,全家人都覺得很驚奇。

他跟隨母親養土雞養了40年,平常敷出的蛋都是黃膚色,差別在於顏色的深、淺,從沒看過這種怪顏色的蛋。他強調,家裡的土雞平常吃牧草及淘汰的歹米,這兩天有吃點香蕉,但不至於孵出色澤這麼奇怪的蛋,懷疑是母雞產蛋時,可能受到驚嚇導致。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家畜專家呂完教表示,若土雞生出的雞蛋大部分都是蛋綠色,就代表雞飼料及食物可能有問題,但偏偏只有一顆是蛋綠色,原因很難判斷,最有可能是母雞下蛋時受到驚嚇,導致蛋殼形成發生發化。

【2010/06/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