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上台領獎激動落淚,她以阿密特新人之姿出擊,本次共拿下6 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畫面擷取自台灣電視台)

本屆金曲獎最受矚目的最佳國語女歌手、男歌手,分別由已摃龜多次的張惠妹(A-MIT 阿密特)及陶喆(六九樂章 Zero to Hero)奪得,兩人在歌壇努力多年,終於獲得評審肯定。其中阿密特入圍10項即奪下6項大獎,堪稱是此次最大贏家。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入圍及得獎的是:
o蔡健雅/若你碰到他/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o莫文蔚/回蔚/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張惠妹/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o張懸/城市/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o黃小琥/黃小琥 簡單/不簡單/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o陳綺貞/太陽/添翼創越工作室 。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入圍及得獎的是:
o林俊傑/JJ林俊傑 100天/海蝶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陶喆/六九樂章 Zero to Hero/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o陳奕迅/上五樓的快活/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o方大同/方大同-可啦思刻/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o蕭敬騰/蕭敬騰-王妃/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阿妹拿到這個大獎時,忍不住激動落淚,第一句就大聲的說:「要拿這個獎,真的很難!」她表示,這個獎真的意義重大,覺得自己的堅持與改變是對的,愛唱歌是對的。她也感謝所有參與這張專輯的製作人。阿妹自爆說,先前一直被問說,為什麼都是坐在台下幫人鼓掌,這次總算可以對媽媽說,我終於得獎了。

「阿密特」共拿下6獎 金曲最大贏家

張惠妹入圍金曲獎女歌手高達十次,這次以新人阿密特之姿態,自我突破,以激烈的風格,耳目一新的內容,創造出全新的音樂品牌,果然來勢洶洶,入圍10項即奪下6項大獎,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由陶喆(六九樂章 Zero to Hero)奪得,由於陶喆在國外開會,無法親自到場,代領人表示,陶喆說他自己真的摃龜了很多次,很開心這次能夠得獎,他想感謝所有一直支持音樂、支持這熱情的人,搖滾萬歲。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是由陳奕迅與那英一同頒出,陳奕迅說,自己入圍了六次,得獎一次,但從沒親自來領過獎,所以還是想得獎。嘗試領獎的滋味,同時兩位頒獎人還調侃了先前入圍過七次的男歌手陶喆,說他一次都沒得過獎。

在頒發最佳國語女歌手之前,主持人要求入圍的女歌手都來段即興演唱,唱出當下心情,蔡健雅直言唱出:「我的腰坐的好酸,可不可以現在就頒獎」逗的全場哈哈大笑,陳綺真則是唱出:「我真的好想得獎」,真的是唱出在場所有入圍者的心聲。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由伍佰與莫文蔚一同頒出,在頒獎前,兩位互開玩笑的說,誰得獎誰就要去親得獎人一下,兩人與入圍者推來推去,到最後演變成不知道到底誰要去親誰,逗的全場哈哈大笑,也頓時化解了現場的緊張氣氛。

來源: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